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溫柔最in

2010合同周年祭
承蒙神的愛
擔當伊神祈言的先達者

雖然在道場的月並祭中
擔當過幾次伊神祈言的先達者
但是
要在教主面前
代表台灣全體神組手
向神獻上這一年的感謝
我心中的忐忑
很多很大

首先在十一月十四日
前往台中本部
所有的先達者第一次的練習

在三個小時的學習中
我的發音被完全的矯正
所有的步伐也重新學習
並被告知
我的所有動作都太man
是要乾脆俐落
但也需要加倍的柔和


回到台北的第一個星期
星期二到星期五
我每天到道場早拜
交換淨化後
利用中午時間
在御神前做腳步與唱誦的練習

其中
導士,道場長以及幾位懂得日文的神組手
都給我許多指導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
因為拍戲的原因
無法到道場練習
但是
在開車的路上
我會努力大聲的唱誦伊神祈言
希望自己能達到
就算睡著也能唱的境界

終於到了正式前的三天
早上在道場早拜完
於中午出發
26日晚間6點到達會場
在交換淨化之後
第一次上舞台做正式的練習

老問題
太man
第一天晚上
練到9點回去飯店休息

隔天從早上8點開始練習
不斷的走步唱誦
配合其他四位先達者鞠躬的角度
拍手的高度節奏
練習發音姿態

這其中
不是腳步錯誤
鞠躬角度不夠
與其他四位先達者
不夠一體
就是唱頌中
還是出現換氣不順
或是發音不夠準確的狀態

就這麼一直到晚上6點
完整的正式彩排開始
坐在舞台上
等候齋主就位的同時
我的背以及腰
因為一整天的練習
已經痛到直不起來
左邊肩膀也極度不適

天母道場的座位安排
就在台下
我知道隔天
所有熟悉的臉孔
會在台下看著我
緊張感襲來

第一次
我覺得
自己完成不了
就算完成了
也不會完美
這是第一次
對自己
沒有自信

果然
到我唱頌時
我的高八度
讓我自己吃足了苦頭
我的耳朵
聽到我自己的聲音
都想停下來
不要唱了

可是我知道不可以
總採排就像正式祭典
就算出錯
也要繼續

祭典儀式結束
曾部長給我們指導
齋主,所有的先達者,司儀
要一體化
要獻上大家都成功的祈禱
並帶著我們一同向神懺悔祈禱

回到後台
等待最後一次的練習
我的背
因為劇痛
也因為沮喪的心情
整個彎曲
沒有力氣
我懷疑自己還有力氣練習?

後來整個彩排時間的delay
取消了最後一次的練習

回到飯店
老爺很熱心的告訴我
我起的音太高
還要把他錄下來的放給我聽
我請他不要

我真的知道
自己錯得離譜
不是錯在起音起的高
是錯在
以為自己表現好就好
以為一直看到別人的缺點
就是自己比較好

向神參拜後
除了深切懺悔
我甚麼都不想
睡了

隔天
早上七點半到達會場
與先達者交換淨化867
開始全員一同參拜
靈界淨化
之後
著裝,化妝,用餐

我向神祈禱
今天我只看見
每個人的優點
每個人努力的神韻
每個人盡力完成御奉仕的姿態
祈禱
我們能夠一體化的完成整個祭典儀式
能夠成功的將全體神組手的意念
傳達給神
獻給神

中午12點
我們所有先達者
在舞台上就位
做了簡單的步伐練習
開始等待

布幕緩緩升起
我開始感覺不到自己的身體
不知道
手在哪腳在哪
沒有背沒有腰
沒有左手右手
沒有肩膀

我只知道
有一個專注的意志
就是在兩眼之間
有一脈穩定的呼吸
不受任何因素影響
背的挺直
肩的自然垂下
絲毫不費力

就這麼
我聽著司儀的聲音
按部就班的
溫柔的
乾淨的
完成伊神祈言先達者的御奉仕服務

我知道
這一切是神的力量
是神的教誨
是神的聲音

學到了
還要實踐
溫柔
是我的功課
我開始盡量穿裙子
不批評
不裁判
用女性的溫柔力量
堅定的支持周遭的人

請大家繼續給我指教
對於過去
曾經急過
曾經兇過
真的真的很對不起

如果未來
我又急了
又兇了
一定一定要告訴我

這是我的功課
我要做一個
溫柔又堅定的女人

感謝神
請神繼續給予
培育與指導













2 則留言:

  1. 加油!!!淑楨你調整的超級快的!
    這也是我們都要向你學習的地方喔!
    妳真的是超棒超棒的班長呢~~
    我也會更努力的與神調整波長,
    我們一起加油!:D

    回覆刪除
  2. 謝謝妳的鼓勵ㄝ!
    我們一起加油喔~
    團結力量大大大!

    回覆刪除